2009年4月26日 星期日

星月無盡

 


趁著假日,趕快把4月第4個 lucky星月無盡給看完,在這有點涼的無雨午後,或許大家都去爬枕頭山,還是都外出踏青也,感覺來基隆秀泰看電影的人變少摟,劃了下午2點50分的場次,有點預感該不會只有我1人看,到了電影開播還好來了1個媽媽帶著2個小朋友,外加我1共4人觀賞本片,諾大的電影院,好冷清ㄚ~
金門電影「星月無盡」全片在金門取景。看了電影才知道原來電影名是片中四位主角的名字也暗示了四個人的故事彼此的感情拉扯,本片描述金門人對於與軍人談戀愛的忌諱(金門人形容阿兵哥就像候鳥,時間到了一批批的來,一批批的離開,美麗的少女也像候鳥,她成長笑靨如花然後一天天的老去)及70年代金門當兵的趣事,印象最深刻就是冰果室阿兵哥追冰果室西施的情節,尤其是那篇情書真是寫的文采飛揚(讓人捧腹大笑!)而且那位阿公就像監視器一樣,盯著看有沒有人偷追她的孫女,而且台詞竟然都一樣!哈哈哈!實在太好笑摟,除此之外藉由本片帶出金門的美麗戰地風光,饒富文化歷史的古蹟建築,及高粱的甘醇、貢糖的甜美,真實地將金門的古厝、星空、洋樓及坑道一一收入鏡頭,原汁原味描繪出金門美景,掀開金門神秘的戰地面紗,讓更多人讚嘆金門的風光是如此的多嬌。看完本片還真想找時間深歷其境,到金門走一走,到當地感受金門之美, 其次令人回味三分的書信,感覺文字好美ㄚ, 「親愛的得月,當妳收到我的信時,我已經到達台灣了。台灣跟金門雖然隔著台灣海峽,大海寬闊,但我對妳的真情不受禁錮,我們隔著海洋親吻,我們隔著時間親吻,我們的皮膚無從貼近,但我聽見妳思念我的心動…」其中「我們隔著海洋親吻,我們隔著時間親吻,我們的皮膚無從貼近,但我聽見妳思念我的心動……」這句對白由東麟口中說出,既深情又感人,是否能超越海角七號「留下來,或者我跟你走」,成為新一代經典浪漫台詞呢?4月24日【星月無盡】已經全台上映,歡迎大家買票進場支持國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