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1日 星期五

我愛故我在


12/29到信義威秀 參加義大利電影 我愛故我在特映會, 本片好不好看?也是見仁見智得問題,記得昨晚散會時,有人說我看了兩小時,不知電影在演什?感覺這是一部藝術片,如果只看電影預告,而沒看劇情簡介,說實話,還真有點看不懂這電影在演什? 我愛故我在,故事背景發生在人人嚮往時尚城市之一義大利米蘭,主角是一戶大戶人家,一開場是豪門的晚宴,幫爺爺慶生得聚會,也是導致一切事物改變得起源,義大利豪門女主人艾瑪支撐著家族瑣碎繁雜的事務,與丈夫激情不再、發現女兒愛女人、兒子無心繼承家族企業一心想開餐廳,這一切使得空虛迴盪在艾瑪心中,直到兒子將主廚引進門,他充滿愛慕的料理,竟深深挑動她壓抑已久的情慾……

看著本片,又讓我回憶起2002年義大利之旅,時間過得真快,轉眼快8年過去了,女主角坐在米蘭大教堂頂樓, 發現女兒是同志畫面,天ㄚ~回家翻照片,我竟然有在此留下到此一遊照片, 在看本片同時,一直在想自己曾經去過, 義大利有三多, 扒手多、雕像遺跡多、天主教堂多,不管你身在繁榮現代化的都市或人煙稀疏的窮鄉僻野,都可以感受到這些特質。
看完本片,個人覺得舉凡古今中外不分區域與時間永遠都是如此,富豪也是,凡人難免有七情六慾.舉凡財產分配/性醜聞/家族/性愛之間不和這些都是新聞常常見報的, 對於只是一般人的大眾或許很難瞭解富豪之家的情形,但是隨著媒體不斷的報導要不注意也很難,而許多的大企業甚至是政治世家到藝人到體育圈這些所謂的名人,也往往因為這些事件有的分離倒閉或是分家亦或更團結,本片讓我想到以前看過的電影如白銀帝國,講述的也是家大業大的故事.但是為人不當.當然是流離失所.雖然本片劇終,對於第三代多因為此性醜聞而死的事件沒有交待第二代媳婦艾瑪到底結局為何???留下無限想象空間~
除此之外讓人印象深刻就是本片出現了多場美食饗宴的場景,不論是豐盛豪華的晚宴或是偷情相約的家常田野小菜,讓人不禁食指大動!呵~片中一段女主角嚐到主廚拿手絕活的鮮蝦料理,因太美味而呈現短暫恍神的狀態,真是精典得畫面.
建議大家有空1/14可以邀好姐妹一起去戲院看電影
結合時尚、美景與美食的《我愛故我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