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9日 星期三

敗家誌阿諾教大家一起來敗家

1/15到台北光圈參加教站首策一個月次部落格聚會,這次邀請到敗家誌阿諾分享他經營部落格心得, 內容以阿諾這兩年來經營個人部落格的寫作經驗以及管理網站的心得為主.
首先,阿諾提到為何會寫部落格原因與動機? 阿諾認為吾幫托精神也意味「我和他人緊緊相連,密不可分,我們都在同一種生活之中」。一個有「吾幫托」精神的人,開朗且樂於助人、肯定他人的能幹優秀而不會感到威脅,因為他知道自己屬於更大的整體,也由於愛分享,蠻佩服阿諾得,連一瓶養樂多,他覺得很讚得話,都會在部落格分享心得,藉由一篇篇文章累積,找出自己方向,這點我倒是與他蠻像得,我也是愛分享,不過沒找到自己方向? 平常有參加過得活動,覺得不錯,就忍不住寫篇文章自high,除此之外,也愛到處MAIL哪裡有好玩給親朋好友知道,正所謂好活動與好朋友分享,呵~還曾經被同學誤認我在基隆市政府上班嗎?不然怎知這多活動訊息~呵~呵~誤會,誤會,偶沒在基隆市政府上班喔.
阿諾提到文章迷思,真得要每天發文嗎?他認為寫文章,應該去蕪存菁重質不重量,個人認為要寫部落格,內容還是要自己寫,寫你想寫,如果只是一堆轉貼,或是引用,那就失去經營部落格樂趣.,除此之外, 阿諾還提到備份得重要性,一般人備份應該都是家裡電腦+硬諜吧,哇~阿諾備份資料粉勤快,不管是家裡電腦+硬諜之外連公司得電腦也備份,還有在??地方也備份,忘了他說哪裡,這點我真是要學習學習,呵一般我會想到備份,都是電腦快掛了,不然就是快中毒了~
除此之外,阿諾提到個人品牌建立這議題,一開始透過摸索(嘗識錯誤)TRY各種文章類型與寫作方法,找尋自己寫作方向,總有一天會有開花結果時刻,獲得廣告商與企業青睞, 另外,感覺最受用得就是阿諾還分享簡單且實用的高效能小撇步,都是一些我沒聽過但蠻實用安裝軟體.,謝謝,阿諾精彩得分享,又是收穫滿滿得星期六午后,如阿諾所說寫部落格得人,一定充滿熱血,熱愛分享,呵~你充滿熱血嗎?,又熱愛分享嗎?快來寫部落格吧~
敗家誌部落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