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4日 星期六

人在冏途

今天到梅花細院,看中國電影 人在冏途,本片描寫農曆春節期間.春運在中國的情節電影,藉由兩位男主角李成功與擠奶工牛耿的回鄉过程,充份把中國人最重視的節慶"春節"的交通運輸的荒謬現象,給寫實演出來,我想對岸大陸同胞,觀看本片,對於航運到鐵公路這種人擠人的現象一定比我们更感同深受見怪不怪吧~
本片光從片名:人在冏途,意思指的是人在急迫的旅程中之意.誠摯熱情的牛耿和冷漠理性的李成功一起經歷這段峰迴路轉.最後也回到了家鄉,不過換個角度想.能這樣接二連三發生倒楣的事機率是很低的,呵~呵~呵~如同海報說的:有錢沒錢也可以冏出一條回家過年的路.馬路,水路.石頭路.給我冏出一條回家過年的路.
如果問我曾在旅途中,發生過什麼『囧』到不行的事?到目前覺得最冏得事
就是3年前到與姪女一起去日本京阪神自助旅行,雖然自己會日文但也是半桶水
姪女是完全不會,精神可佳很有勇氣敢與姑姑出門去玩,哎~當時我簡單會聽會說1點點 再難一點點的就.......當時還沒到京都清水寺,才到京都清水寺車站附近,姪女就覺得牙齦痛,要我帶她去藥局買藥 天ㄚ~我不會說耶 還是硬著頭皮去藥局買買看,我們還特別看了藥局裡老闆是位慈祥的老婆婆才進去,我真的不會說牙齦痛,因此比手畫腳姪女比牙齦的地方,老婆婆誤會成是嘴破以為我們要買嘴破的藥,我當然說不是,姪女急了用英文解釋,老婆婆很不客氣對我們說NO ENGLISH 說她不知我們要買什藥?很不客氣的把我們趕出去,一直以來覺得日本人是很多禮的民族,這是我去日本3次以來碰到最不友善的一次,真是讓人印象深刻,哎~誰叫自己日文不夠好ㄚ才造成這次誤會,雖然已經過了這久了,每每回想起來就覺得冏到不行~好想撞牆~
人在冏途長度90分鐘,可以看出片中不同的李成功與牛耿的個性在面對不同的事與物之下.人所呈現出來的人性.過程中兩人互相扶持.處理問題的不同態度.導演葉偉民所執導的本片在中國試映時佳評不斷.片中許多的劇情被迫刪除.葉偉民這位香港導演在過去中就拍攝出許多的佳片(例如安娜與武林/當男人變成女人/慾望之城 /珠光寶氣 /百變星君....等片).利用社會中不同的題材如古惑仔元素中黑社會的人物的寫實中,資料研究下.的個人拍片的功力.成為葉偉民導演的一大特色.,看完本片我得感想是人只要心存善念,多做好事,不要輕易輕視你身邊的小人物,或許他有可能是你改變你一生的貴人,很有感觸得電影,推薦給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