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8日 星期六

小相機拍出好照片 學自拍。多視野

4/22到台北市民生社區活動中心參加 免費攝影講座活動 小相機拍出好照片這次
主題是 學自拍。多視野顧名思義就是自拍教學在閔老師自我介紹中,了解閔老師除
了在多所學校任教之外,也有在台北市社區大學有攝影教學,課程名稱就是 小相機拍
出好照片, 正所謂羊毛出在羊身上 使用單眼加上純熟的技巧,當然拍的出好照片 不過
要花上不少金錢在這些攝影設備上就是了,呵老師為了造福更多朋友,教大家使用類單
或是一般數位相機就可以拍出好照片,真得不用非扛大砲出門不可,不過要拍出好照
片,除了相機之外,就是還要做到心到,攝影務必心要先到.

  一開始老師提到耶穌:你眼睛就是身上的燈,你的眼睛若瞭亮,全身就光明。 眼睛
就像身上的燈,可以照亮全身, 因此大家要擅用自己得眼睛+冥想 ,想像自拍得每個畫
面,看到全新得自己
   關於自拍得方法,老師也分享方法給大家參考
1. 正面自拍
這個方法想必愛自拍得朋友都會常用,沒想到還有口訣耶
口訣是
大家有沒有抄下來ㄚ?下回正面自拍時,別忘了照口訣作.除此之外,正面自拍,還要考慮後面背景,不然就會拍出我這種有點怪得照片
   2. 情境自拍
投入某個情境,眼睛不見得對鏡頭,但是拍出得照片好像有個人在幫我記錄,這種自拍

還真有點難耶~因為必需先搞清楚自己哪個角度最好看~

3.表現主義自拍
即透過鏡子拍自己,呵~拍得有點失敗.
  4.堵物思情得自拍
  有時自拍不見得人非要入鏡不可, 代表自己身上得物件入鏡也OK,前題à背景要單純.
5.影子自拍
  我思故我在,人不一定要出現ㄚ~

看到王建明最近得新聞,在臉書上曾有朋友題問,為什麼偷情男女都這麼愛自拍?還是這年頭全世界都愛自拍,偷吃的人也不例外而已
有人回應
鐵達尼一百年前翻船時候,
傑克還不是幫羅絲畫自拍照 才被未婚夫抓包的.
換到現在只是工具不同罷了
不是這年頭,以前的人也愛自拍 只是沒有數位相機跟臉書
熱戀中的人,都是傻子啊~眼中只有對方咩  
~呵~呵~都是傻子.
謝謝閔老師精彩得分享,沒想到自拍還有這麼多有趣得方法,下回出去玩我也來試試,不過前題是要把臂力練好,因為還沒翹好位子,手已經酸了,難免會晃動,呵~還是帶腳架或是自拍棒 出門比較OK.
在小組活動中,看到同組得朋友,使用I-PHONE自拍功能,只要輕輕一按,就拍好照片,哇~真是太神奇,完全不會晃動耶,當時忽然覺得自己得相機還真有點遜~


5月還有精彩免費課程,有興趣朋友 不要錯過喔
5/06(日) 古時光。新視野:剝皮寮
5/27(日) 用心眼。愛視野:民生社區活動中心815教室
教你從多角度留住生活中美好的時光!

小相機拍出好照片粉絲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