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6日 星期四

擊退三分鐘熱度 培養堅持到底的行動力

9/25Life Coach 陳彥宏老師公益講座【擊退三分鐘熱度】培養堅持到底的行動力,這樣的主題,還真感興趣,感覺這堂講座似乎是為我而開,從小到大三分鐘熱度得事情不勝枚舉ㄚ,尤其老師的舉例實在太貼切啦,是在說我嗎?還是說你?請自行對號入座.老師提到三分鐘熱度的事,如減重/語言學習/當個晨型人早起/守時/打掃/整理筆記,每個人總有粉多理由說明天再說吧,因此拖拖拖沒有1件事情做好.
在整場演講中印象最深刻就是老師分享的日劇 DOOR TO DOOR永不放棄一些片段,雖然只是短短的片段,就讓我感動整晚,故事敘述一位雖然身體不健全的人,要如何打開別人對他的反感,進而接近他..與他談話,談話中又可發現他的心志卻是比任何人堅強,要讓一扇封閉的門為了一個從未相識的人而打開,的確不容易,但是他卻能敲敲走進人的心,讓這扇門打開..不因為你是殘疾,而是因為你了解我,真的很佩服主人公(二宮和也)的演技,很清新的一部日劇小品,很勵志的故事,以後若有遇到不順心的時候,可以拿出來一看再看.
從本片中老師提到主人公成功的地方,在於【實際願景】他知道自己想做的事情,是他想要的, 擊退三分鐘熱度,應該
專注在想要的
要有堅定的信念
支持的力量
老師說訂目標會實現秘訣,就是要勇於下承諾,到處與朋友說你的夢想,如果沒做到就,,,,呵呵呵~這讓我想到自己年初訂的夢想板,好像都沒實現,原來是因為我不敢下承諾ㄚ,要改要改~
除此之外老師提到習慣三類型



習慣形成三階段




老師分享打敗熟悉期誘惑,

(1)該集中注意力在行動本身而不是成效,例如減肥,每天量體重的減肥效果最差,因為你會太在意0.5-1公斤上上下下,內心充滿負面聲音,建議1週看1次就好
(2)只鎖定在養成1個新習慣
例如減肥,大家都知道要運動
要算卡洛里,,,,,很多習慣要建立,1次只養成1個新習慣,慢慢來

(3)行動規則 越簡單越好
打敗養成期誘惑

戰勝熟悉期厭倦

最後老師送大家一句話,做完美ENDING

說到三分鐘熱度,對於有些人是可能是小問題也可能是大問題,小的話也許只是雞毛蒜皮不構成威脅,大的話可以毀了你的人生你的前途,故想要夢想實現,必須強迫自己每天照一定的方法固定做某些事,簡單的事要重複落實去做.
一件事情,好好的做上幾天,很容易.
好好的做一兩個禮拜,也不困難.
但是...要好好的做上一兩個月,就不容易了
能夠堅持一年、兩年是很困難的
唯有堅持才能夠成功
謝謝彥宏老師精彩分享,帶著感動回家.
陳彥宏老師BLOG http://lifecoach.pixnet.net/blo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