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8日 星期二

禮物 THE GIFT 兒童藝術教育中心開幕展

北美館與台積電文教基金會合作打造,集藝術、體驗、社交、

生活於一身的「兒童藝術教育中心」在04/04兒童節正式營運,

開幕展推《禮物》.
 
《禮物》展名取自英文「gift」的「禮物」及「天賦」雙重意義,本展

兒藝中心的成立視為北美館獻給公眾的一份禮物,時透

過展策畫與各項活動安排,為一處啟發創造力與探索藝術、

鼓勵人發展天賦的場域.

《禮物》展由四組作品構成,別是打包/時間支票/我的寶貝禮物

以禮物之名,四組作品各有各的特色,令我最感動得是《我

的寶貝禮》,我的寶貝禮物展出的都是美術館公開向一般大

眾募集來的個人收藏的禮物,沒想到參展人都如此珍惜自

到的禮物,象深刻有好幾件,大家看禮物之餘,也試著停下腳步

看看每個禮物都有一段故事,好精彩~

原 生 一個生雙胞胎媽媽送給雙生兒的禮物

最愛的 外甥女送給ㄚ姨的畫畫

過往戀人的信 參展者希望大家 愛要即時

外婆的九封信 這樣的信還保存著, 讓人好懷念,

想起沒有e-mail年代.


 
《打包》是表演藝術團體「飛人集社劇團」的創作,以一個巨大的老舊行李箱,象徵多采豐富的生命歷程,裡面裝滿一生中最

珍貴難忘的寶貝記憶,看到這個皮箱,忽然好想出國喔~拿來血拼

用這皮箱,有夠讚~

藝術家王艾莉的作品,透過將個人的時間(生命)作為禮物贈

與他人,探問在這世界上是否有任何東西能被視為「真正的禮

物」(True Gift).

《以禮物之名》單元,總共邀請了8位台灣當代藝術創作者參予,

每位藝術家以「禮物」為創作主題,提出各自對「禮物」的解

及表現形式.

展區中還有一區域《奇想禮物盒》提供來兒藝中心參觀的親子

一處除了欣賞藝術,作品之外,也可以停下腳步,透過閱讀,繪

畫及交談等互動方式共享親子時光的奇想空間.

說到禮物,大家從小到大,一定收到不少大大小小各式各樣不同

的禮物,收到禮物中有沒有哪一件,令你特別難忘? 04/04 -/09/14,

大家可以抽空來兒童藝術教育中心逛逛,在《我的寶貝禮

展區,寫張卡片給寶貝持有者訊息,分享您的寶貝禮物故事與想

法,推薦給大家~

2 則留言:

  1. 好像還不適我兒子去~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可以選擇 星期六日去 與一群小朋友1起畫畫 也不錯 這也是蹓小孩好地方 妳蹲下來與妳兒子同高度 用他眼光角度 逛逛展 這體會會不一樣
      下次配合他 蹲下來逛逛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