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1日 星期五

基隆市七堵區實踐里姜子寮山登山活動


假日到基隆市百福社區,參加基隆市七堵區實踐里姜子寮山登

山活動,說到姜子寮,還真好久沒來這走走,因為路途遙遠,除非自

己開車吧,騎機車最好機車馬力夠強,不然還真不方便道登山口,

這次實踐里里長永順哥,還真貼心,動用他的親朋好友,開車戴里

民爬山耶~


聽朋友說,七堵區實踐里一年約辦有3次里民健行,真是蠻讚的活
 
動,1里民可以相互交流,2爬山兼運動,還真休息好久沒爬,今天爬
 
的速度不是挺快~


活動開始前,有個來賓突然現身,嚇我一跳,因為黃景泰議長,出現在活動現場,議長講了一句,讓人省思的話,

~從未每想過山與路,有此說法,希望這次自己能走完全程,那

我就有智慧的人.

當個有智慧的人要爬姜子寮,可是要專注每個當下,因為之前才

剛下過雨,有些路段還真滑,不小心可是會跌倒
 

邊走邊吸收山裡芬多精,可見這多久沒人走?步道枕木都長起青

苔,天ㄚ有的還長毒菇耶
 

這條號稱基隆第一高山,這步道未免殘破,年久失修,走的步步驚

魂,如議長所說,要用智慧爬姜子寮山ㄚ,前進每一步.
     





感覺很有七星山的fu,
 

終於到了至高點,步道頂點是海拔729公尺的姜子寮山山頂,

此有一顆三等三角點基石1047號,山頂腹地廣大,如果沒有

雲層,視野佳ㄚ,可惜當日視野濛濛,沒到到山下景緻

在此東、南、西、北都設有觀景台,每一方位看到地標都不

一樣,
 

由於下山是我弱項,不想拖累其他山友等我下山,因此沒有久留,

往回走吧,天ㄚ~果不其然,我又是倒數幾位下山的

在山下永順哥真是貼心,還準備涼品,請大家喝仙草茶&吃西瓜,
 

每人還可帶基隆市百福區知名糕餅店 香麥蛋糕城好吃椰奶吐

半條回家,讓人感覺蠻讚的活動,有吃有喝,還有伴手禮,最重要

的是運動到了還流了一身汗,壓力除去一半,假日爬山去,健康很

容易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