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30日 星期三

沉默得食物

29日去長春國賓參加佳映公司出品得沉默得食物特映會,這是一部關於食物得記錄片, 本片是我看過無數的記錄片以來第一次聽到沒有任何的旁白解說與當事人訪問的片子.完全與一般記錄片不同.沒有任何聲音與字幕.完全憑電影觀眾對電影的解析度判別記錄片拍攝的目的,本片長九十六分鐘關於環境與生態的記錄片.記錄著人類為了生存食物的片子.對於生物來說只為了人類.,
劇情大綱
請親眼見證,美食上桌前的旅程
歡迎蒞臨食物生產大本營!這裡沒有自然法則,只有最先進的高科技機械,鎮守在農場、養殖場和屠宰場,操控生命的起落。
諾大冰冷的工業廠房裡,牲畜都要乖乖躺上生產線被吊掛、放血、剝皮、掏膛、解體,分工令人嘆為觀止。在這供養世界的龐大機制中,人類只是小小的傀儡。
導演走訪歐洲各國,揭露日常飲食背後的冷酷真相,勿須言語,便讓影片呈現懾人的超現實氛圍。食物鏈繫全球,世人都該從中一探究竟!
看完本片尤其最後關於牛得突殺與解體,心中受到得震撼,到現在還無法磨滅,感覺自己不是在看紀錄片,而是在看恐怖片,我想我會有一陣子,不敢吃肉吧~~本片讓我想到看過一些關於全球暖化下的報導~~~氣象異常導致人類人口暴增,但是糧食卻不足正在減少中,人口多但是糧食少,使的一些大國為了搶糧食正面臨一場大作戰.全球各國的糧食分配不均使的富者恆富,窮者恆窮.糧食也是.許多歐美國家的胖子越來越多但是另一頭的非洲卻是饑餓人口不斷上升.因饑餓死亡的人口正快速上升.糧食牽扯的是人權更是國力的展示.這部電影值的省思.沒有糧食人類如何生存???這部電影如果改為吵鬧的食物那麼食物恐怕要對濫用食物的人類發出怒吼吧.為了食物本片中的屠宰生物鏡頭.殘酷到無法直視.電影的表現形式和震撼觀點.對於生命的態度.也是個討論的議題.許多人為了美食不擇手段枉然一切.大自然的力量不容小看當反撲時人類的對待大自然將會以數倍力量反撲.本片如海報所說的.暴力美學另類感官 顛覆全球各大影展.締造歐洲紀錄片票房史 ,東京單廳突破台幣1300.,這麼多的焦點就是為了爭取更多人的注意吧.解決食物方法就是顛覆飲食習慣才能拯救食物的問題,本片對我得影響是未來我會少吃肉,算是愛地球另一種表現,雖然自己力量有限,無法影響其他人,但我會從我做起,做到不浪費食物,懷著感恩得心,吃著每一餐.,能活著當人類,真好~
編導│尼可拉斯‧葛霍特(Nikolaus Geyrhalter
片型│紀錄片
片長│92分鐘
上映時間:201072日晚場起上映
上映地點:國賓影城台北長春廣場
影片資訊連結?a href="Ghttp://www.j-ent.com.tw/movie_ourdailybread.htm" target="_blank">Ghttp://www.j-ent.com.tw/movie_ourdailybread.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