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2日 星期五

Show 出最好的你-成功的自我行銷

11/11無意間在FB看到徐培剛老師在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有場演講,對於老師演講題目還蠻感興趣得,下班特別前往聆聽,講題是Show 出最好的你-成功的自我行銷,一開始老師就告訴大家,這個世界上最不缺得就是人,而在人人茫海中,你(妳)在哪裡?這年頭不管升學得推甄或是應徵工作還是從事銷售工作,都逃不離自我行銷,唯有勇敢行銷自己,才能圓人生得夢.
成功的自我行銷老師提了幾個方向,供大家參考
凡事感恩,心懷感恩,知恩報恩,人生就會走在幸福的光明裡,老師鼓勵大家要多寫卡片表達感謝,畢竟這年頭,越來越少人會寫卡片寄給朋友,因為有了手機與網路,就可傳簡訊或上網寄送文字祝福就可以送祝福啦~下次碰到想感謝得人,大家不妨動手親筆寫下一封感謝卡片或是明信片,當然內容不是只有OO謝謝2個字,或是OO節快樂~~~感恩得內容講得越清楚,會讓被讚美得人感受到誠意,多多少少自然對您留下深刻印象.
演講中分享了兩位對老師自我行銷很有幫助的貴人,一位是名片達人阿湯哥,因為有他那可愛專業又客製化的名片,其實為老師分享事業加分不少,老師提到名片裡最好要有圖象,這樣讓人比較印象深刻,看到老師名片,讓我想到名片裡除了基本得姓名/電話/網址之外,最重要得還要寫清處 我能為你做什麼?我能提供什麼服務?
大家如果想擁有讓人印象深刻的名片,請找阿湯哥喔~.
另一位貴人是數位人脈達人阿寶哥ABOCO,阿寶哥除了在數位人脈經營給了老師許多建議,如固定記錄演講的過程照片,也是累積個人數位品牌,我對於阿寶哥印象最深刻得就是 阿寶哥名片管理ABC三部曲 (用對數位方法,讓有緣人變成你的貴人)
名片管理ABC三部曲
A Action 行動
見面後,黃金24小時寄送問候信與簡訊。
(即時行動,先給對方一個正面積極的印象)
B Bright 曝光
每個月一次數位曝光電子郵件,讓對方知道你在做什麼。
(提供關心、現況與專業訊息分享)
C Continue 持續
建立網路累積個人品牌、專業內容,並持續保持曝光與行動。
(加速陌生人建立信任感)
大家如果想更加深入了解累積個人數位品牌這方面知識,請找阿寶哥喔~
除此之外,擅用部落格,紀錄生活每寫一篇心得與感想,都是送這世界一份禮物,經由文章得累積,也是建立個人品牌和信任方法之一,在部落客也能賺大錢一書中,于文強老師提到寫錯字就表示這個部落客不夠”細心”用心”專心”,如果履歷表上有錯字得話,他一概不錄用,顯示此人明顯缺乏注重細節能力,不重細節得人成不了大事.一個錯字透露你不夠完美,兩個錯字表示你不夠細心,三個以上得錯字表示你該多讀點書,所以PO文上線前,大家務必檢查有沒有錯字喔~
此外還提到用聆聽來換取好人緣,用微笑禮貌換來好印象,多想想我能為別人做什麼?夢想一定要具體化視覺化,…等等,真是收獲滿滿得夜晚,很喜歡培剛老師問卷裡得一段話,在此與大家分享,記憶是短暫得,記錄是永恆得, 下回大家不管是上課還是聽演講,動動筆記錄紀錄,除了比較不會見周公外,相信你一定比旁邊不動筆得人吸收更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