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4日 星期日

我愛坪林 101年新北市好茶節 part2 台北市希望廣場

FB上剛好看到新北市農會想推廣茶葉,6/23在台北市希望廣場,有場部落客體驗活動,聽說本活動僅邀請2-3位部落客參與活動.(由於臨時超級趕,因此只能給有緣人參加),真得很開心自己有緣參與今日活動.
    台北希望廣場位於八德路一段上,光華商場附近,是台北市的假日農市,來自台灣各地的農漁產品,假日時在這裡可以看到最熱鬧的市集,6/23~6/24正好舉辦『甜蜜蘭陽』宜蘭縣農特產品展售活動同時間新北市好茶節part 2也移師此地舉辦.
在主辦單位鄭小姐帶領下,來到宜蘭縣農會攤位,宜蘭縣壯圍鄉,生產新世紀哈密瓜,經由農會人員解說新世紀哈密瓜因為產量少(一樹只長一瓜), 而且價格略高,因此在一般市場上不多見,今日會在希望廣場展售,主要是推廣告訴台北鄉親们,宜蘭壯圍長好瓜,下回路過壯圍,不要忘了買顆肉質脆甜為瓜中珍品新世紀哈密瓜回家品嚐.
身為台北人真幸福,要吃健康又有機蔬果,不用非到一般有機商店購買不可,在希望廣場也買得到,看到大羅蘭有機蔬果農場,醒目得看板,這麼好吃得高麗菜可惜你沒吃到,好奇問史老闆有多好吃,老板挺酷得直接拔一葉,請我吃,哎呀~生平第一次生吃有機高麗菜葉,這感覺該怎形容?感覺好鮮又脆甜,
今天得主角當然是坪林好茶,錯過6/16~6/17坪林主場活動,愛喝茶得朋友们,請把握難得機會到台北希望廣場採茶去,以前去坪林,是去當遊客當消費者,買買茶,壓壓馬路,爬爬步道,賞賞鳥,輕鬆一下,說實話,我還真沒坐下來,近距離聽聽茶農說他们家茶得種種,由於鄭小姐也還有要事在身,就放牛吃草,讓我自己找茶去.
~來自坪林產銷班攤位,還真不少,如果每攤都逛都聊聊,我看逛一天也逛不完,因此就拿著鄭小姐給我配置圖,尋找有緣店家,看到親切得老闆娘,坪林產銷班第一班蔡國祥à祥順茶行,因此就坐下來喝喝茶,聊聊茶,眼前這三盤茶,大家分得出茶種嗎?由左至右依序是東方美人茶 烏龍茶 包種茶 ,夏天生產東方美人茶,春秋冬生產烏龍茶 包種茶烏龍茶與包種茶,外觀不同,氣味也不同.
 老板娘也聊到比賽茶得過程,如果你要去參加比賽,要拿出21.5斤給主辦單位,比賽完畢拿回20,1公斤留主辦單位,0.5公斤當消耗品,因為基本上包種茶易斷裂.
還真有點不好意思耶,到今天我才弄懂,包種茶(一心二葉OR一心三葉)僅取葉子烘焙而成,有朋友問這樣包種茶不會不耐泡嗎?老板娘說一定也不會不耐泡,坪林包種茶很耐泡,烏龍茶散開還有梗,但坪林包種茶是整片葉子,而且喝坪林包種茶,別擔心會喝到進口茶得問題,因為包種茶葉一壓一折,粉容易斷裂,蓬鬆又佔空間,不耐壓進口不滑算,故僅取葉子得包種茶只有坪林在推廣.
老板娘也提到他们得有機茶,都經過層層嚴格檢驗,才發給品質認證.經過驗證得包種茶,讓消費者喝得安心.
老板娘特別推薦他们家得東方美人茶,屬輕發酵的包種茶,東方美人茶不僅降火氣,喝了也不會有失眠問題,實際喝過,感覺口感甘甜滑順,冷礦味特別重,味道帶有水果香具有濃郁的果香和蜂蜜味.
之後又看到熟悉得包裝,原來是上星期才到坪林採茶得清境茶行,老闆真是用心為了讓客人了解各種茶葉香氣,在包裝上下了不少功夫,個人挺愛他家得包種茶茶包,在公司泡茶真得挺方便,雖然是茶包,但喝起來口感,比一般在大賣場買得茶包,實在好個N百倍~
除此之外,老板得女兒也分享到每年坪林比賽茶,都有公定價位,
買坪林得獎茶,依照個人預算決定購買何茶等之外,還有一點挺重要喔,要把包裝上的編號,也記下來,這樣之後如果要再購買才可找到所屬茶行,這真是讓我又上了一課,連包裝都有學問,因為一般買了茶葉,打開了,就把盒子丟摟
    快樂得喝茶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謝謝主辦單位,讓我有機會參加這次有緣人部落客活動,還贈送很讚得伴手禮,天ㄚ~每樣我都超愛得,要買得朋友,別忘了把握機會,6/24台北希望廣場還買得到喔.
更要謝謝今日 坪林祥順茶行與清境茶行,老闆们無私分享,讓我又對坪林包種茶,更加認識,坪林不僅好山好水,要找好茶也請不要忘了坪林喔
101年新北市好茶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