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7日 星期一

環球音樂文化之旅音樂會

8/19到國家音樂聽

參加環球音樂文化之旅音樂會,本音樂會由文化部傳藝中心所屬台灣國樂團與曾獲五屆金曲獎、上海國際音樂節銀獎的前媒體人眭澔平博士共同演出.
一出場就讓人覺得很特別,就由影片中擔任製作人.導聆得眭澔平唱著月亮代表我得心給 與停在他肩上五色鳥聽, 五色鳥不時也給眭澔平回應,竟然KISS起眭澔平….,我是邊聽著歌,邊冒著冷汗,雖然我也是愛鳥人士,但要我像影片中這樣近距離接觸,還真有點怕怕.
本次音樂會眭澔平身兼製作及導聆,以個人環遊世界百餘國的經歷,帶領聽眾聆賞代表南美洲的《滑過石頭的溪流》、《關達拉美拉》、代表歐洲的《薩塔路奇雅》、《西班牙鬥牛士舞曲》、代表非洲的《非洲掠影》、《非洲幻象》,及台灣的《月亮代表我的心》等樂曲,以國樂器結合西洋爵士鼓、非洲鼓等演奏具古典音樂風情的樂曲,傳統中有創新.
說起音樂會,應該聽了有N場了吧,如果要說讓人印象深刻,必屬這次環球音樂文化之旅,台灣國樂團得演出,讓人耳目一新,沒想到國樂也可以彈奏得很現代,在每首動聽樂曲中,我迷失了,我在聽國樂嗎?~好像有點不像耶~除此之外,很少樂團人員,除了表演樂器之外,還會唱起歌來,這次也讓我開了眼界,聽到拉二胡團員们歌聲,另外,很少有音樂會每首樂曲,不僅都有精彩導聆,而且牆上還播放著眭澔平到世界各地旅行,所帶來珍貴影片, 如同眭澔平自己所說:「聽了這場音樂會等於環遊世界一周。」足見他對自己創作的樂曲很有信心.
謝謝嘻讀好友QQ 禪之藝熱情贈票,才有這次國家音樂聽初體驗,享受一場令人難忘知性饗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