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2日 星期五

CEO論壇-你要如何衡量你的人生



又濕又冷星期四晚上,還是前往公務人員人力中心,參加由遠見.天下文化教育基金會及《哈佛商業評論》 全球繁體中文版主辦【領導最好自己系列】CEO論壇-你要如何衡量你的人生,關於如何衡量人生這個議題,吸引滿座的民眾前往聽講,這次論壇請到共4位來賓分享
華泰電子創辦人杜俊元博士分享à我的後半段人生 慈濟路,對於慈濟志業(慈善/教育/醫療/人文)與法印(國際賑災/骨髓捐贈/社區志工/環境保護)更加了解,在杜博士分享下,也了解到為何在台灣或是國外當災難發生時,為何慈濟人總是跑第一,原來慈濟人天天操練,常常動員,因此當社會需要救助時,他們總是跑得比政府單位快.
台北市文化局長劉維公 則針對價值力時代分享, 也分享台北市爭取 2016年世界設計之都過程,尤其TOMS影片(一雙會做好事的鞋子),讓人印象深刻.
擔任引言人的哈佛商業評論全球繁體中文版編輯委員會召集人周行一教授,周教授提到常常有學生問他,教授我畢業了,以後我要做什麼?感到慌恐無助,之所以會感到無助,原因在於我們沒有從小就思考這個問題,至於如何想?周教授引用
你要如何衡量你的人生書裡作者提到訂目標要有的管理者思維
1. 我的目標是什?策略是什?
2. 我能做什?我能給別人提供什服務?
3. 如何提供服務?
4. 有哪些重要的活動?
越清楚自己想做與喜歡做的事情,越清楚自己的目標.不在賺錢多少,而在對社會有多少貢獻,對於任何事情,能力範圍不自我設限,努力去做,進而影響別人.就如同巴菲特唯一正式授權傳記-雪球,書裡提到巴菲特一生,不在乎錢到底賺了多少?但是在乎別人對他的肯定.
整場論壇,當我印象深刻就是前世界展望會會長杜明翰 講題這一生最重要的事,呵呵呵~印象深刻不是演講內容,而是蠻讓人佩服杜會長的演講的造句能力,哎呀~沒有錄音,來不及抄,以下關鍵字,杜會長一口氣造了N個句子,佩服~
人生是……..
相對…..
每個人….
我不怕….
也許
Q&A,還真想問問題外話杜會長,這種即席演講造句能力要如何養成?感覺自己還真是有夠無聊,演講不聽重點,竟注意起這些芝麻綠豆事,杜會長還是有針對本書內容分享自己看法,一個人一生最大成功àVISION(生命力)
V=value(價值)
I= influence(影響)
S= sincerity(真誠)
I= insight(智慧/洞察力/眼光)
O=optimism(正向)
N=navigation(方向)
克里斯汀生TED演說「你要如何衡量你的人生?」(中文字幕)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fTPJld4RN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