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7日 星期二

為二手書找個家

 



想起今年7月第一次到基隆市文化局圖書館捐書經驗,印象深刻館員真是親切,不僅會說聲謝謝, 還會告知可以不捐書參加好書交換活動,讓我以為基隆市各區圖書館都有接受民眾,故偷懶到家裡附近有夠豪華氣派的基隆市信義區圖書館捐1批書,沒想到館員粉冷的說 他們空間不夠不接受贈書,讓人頓時三條線.
感覺有夠丟臉,捐給圖書館人家還不要,只好再跑去基隆市文化局圖書館詢問 是否平日各分館不接受民眾贈書,館員又親切回答說 分館會收,….怎與我遇到落差這麼大,回家想想,以後要捐書還是跑趟基隆市文化局圖書館好了.
  

    
這次經驗讓我想到愛書人應該都有書滿為患困擾,每每看到網路書局天花亂醉介紹,不小心敗家買1,不然就是誰誰誰介紹好書,又買1,不然就是忽然對特定主題感興趣,又買1,聽一場演講,覺得講師講得粉棒,剛好講師又有出書,再買1,東買西買,淚奔~買書速度永遠跟不上看書速度.
最近感覺快被書淹沒了,因此特別清一清,看看空間會不會更寬廣一點,清出來的二手書,要我秤重買給資源回收,還真有點不捨,才想說捐給圖書館, 個人捐的書可不是宗教類電腦類教科書,沒想到還是會遇到被退書,到底不想賣給
資源回收得二手書,到底該何去何從ㄚ?忽然想起幾個管道,大家可以試試看
1.
(1)積一堆,請二手書店來估價,或許可以回收一點錢錢
(2)捐給各縣市圖書館 要捐之前先打電話詢問 詢問對方是否有收書,這樣就能避免我之前遇到窘況.
(3)捐書做公益à留意各縣市 捐書活動,也可捐書做公益,例如愛閱二手書坊
2.
(1)至各大拍賣網,刊登賣書訊息
(2)tazze自行訂價,刊登賣2手書訊息
(3)參與各縣市好書交換活動,這樣可以為書籍找讀者,為讀者找書籍,為舊書找 新讀者,為自己喜愛的藏書找到新歡
除此之外,應該還有粉多管道可以運用,大家上網GOOGLE一下,應該可以找到粉多資料,目前想做的事情還真很多,所以傾向於看看哪裡有捐書活動,勵行斷捨離,不回頭一股腦兒全捐吧,相信自己有智慧的捐書,就不會再遇到做好事還被退書窘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