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8日 星期四

Tea Party慢漫 茶文化時尚新體驗活動



 11/242013台北國際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參加由陶作坊策劃的「Tea Party慢漫」茶文化時尚新體驗活動, 本活動藉由演繹台灣奉茶精神,體驗最自然的待客之道.
活動程序

 
 
 
 
 
 
 
 
 
 
 




進入會場必須鞋先套鞋套,淨手



奉茶


「溫度」劇碼,以好客歡娛的舞蹈,演繹「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



由舞者扮演一名茶鄉女孩,以靈動神韻,輕快喜悅地點火、燒茶,歡欣隨著滿室溫暖氤氳,漫延開來。



舞者以一杯好茶,回敬來訪摯友的週到禮數,傳達出台灣文化中樸質的人情味。



在主持人分享中得知,此表演,曾受邀參與上海世博臺灣館主持奉茶服務,並於一樓提供茶席展演,將奉茶精神、以茶會友的形象,深植國際友人心中.
2012,陶作坊從跨界出發,結合文創領域八位不同創作者,以《慢‧漫》為題,融匯東方古典意境與西方當代時尚,為茶文化做出全新闡釋,擴大茶產業,讓跨領域人才投入.
主持人也粉想到茶器中的圓點,設計訴求在於人與人相處在求一個圓,事事圓滿.





表演中所播放音樂不是一般古箏之類樂器,而是北海岸海浪拍打聲/十分瀑布聲/基隆雨聲,呵呵呵~只覺得音樂讓人很平靜,對於展場之外的喧嘩聲,我已經聽不到了.
雖然只是短短的45分鐘,讓我體驗了不一樣的茶文化,原來喝茶也可以如此時尚,
/器具/人在此相遇了,透過三者間對話,創造無限的可能,尤其最後的封茶儀式,

如官網所說像是為兒子封狀元酒,為女兒封女兒紅,未來打開封存的茶葉罐,感動在過去、現在、未來漫延,將自己與時空的變化往前說、往後說,嘗試描繪自己未來的模樣。





謝謝主辦單位陶作坊策畫這麼棒,又讓人帶著感動回家茶文化體驗,不管是表演者或是主持人,你們對茶的詮釋,讓我都印象深刻,我想N年後,再開封伴手禮(茶罐),會讓我想起對於當天表演者精彩的表演與主持人分享種種,總之好感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