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9日 星期二

開啟關係密碼 名人對話論壇 :兩性關係 蔡八來vs吳娟瑜

假日到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參加由台灣之路文化開發股份有限公司主辦的「開啟關係密碼 名人對話論壇」系列講座,

本講座由3H全球集團總裁、財富趨勢專家蔡八來先生與著名的親子、兩性、心靈成長的作家/演說家吳娟瑜老師,針對現代社會的兩性關係,進行精彩對談.
吳娟瑜老師在對談中,提到家庭和樂,夫妻相處之道,女姓不要使用自我矮化語言,多多使用自我肯定語句,直接坦白與另一伴
說出我的感覺/講出我的需要,不要為了配合另一半而失去自我,成為夫奴
而男性必須注意到在職場中,和女性互動時的身體距離,老師提到最好約1隻之手肘距離,以免給女性員工帶來不舒服的感覺,
畢竟太近了,別人會想防你,也會想要躲開,因為你侵入了他的安全界線;太遠了,別人會聽不見,看不到你的善意,那就可惜了.

蔡八來總裁,延續吳娟瑜老師的問題,夫妻相處之道,彼此要有共識,要有1個合好儀式,藉由儀式消除彼此紛爭/意見不合…等.
尤其當兩人意見不合爭的面紅耳赤時,應先行停止言語溝通,而是進行合好儀式例如互相幫對方按摩/或是靜下來一起聽音樂/或是運用書寫把對對方寫出來,也許按一按/聽一聽/寫一寫,氣氛就不僵了,
蔡總裁再次提到"打破框架",這次打破的是男主外女主內觀念,隨著時代變遷,男主外、女主內、君子遠庖廚的觀念早已不合時宜,家庭中的每個成員參與家務的程度與分工,不再以性別做為衡量標準,唯有雙方都用心經營這個家,不分內外,不分主僕,相互敬愛,才能建立幸福美滿家庭.

謝謝主辦單位策劃這麼有意義論壇,不管是吳娟瑜老師或是蔡八來總裁分享,對於兩性關係這個議題,都收穫很多,在11/17日的對談後,「開啟關係密碼 名人對話論壇」系列講座,將邀請彭菊仙老師在11/30日與蔡八來先生針對親子教育進行對談,有興趣的朋友快去報名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