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2日 星期六

縱行囝仔 Trekking The Way Home



假日到真善美戲院,參加縱行囝仔試映會, 縱行囝仔是一部幫家庭功能失調的青少年一起「找家」的紀錄片, 這群孩子在成長的過程中,曾經被最親密的家人所傷害,被制式的教育體系所遺棄,被社會眼光所否定,長大這條路,他們走的比平常人來的迂迴艱辛,藉由挑戰綠島50公尺高的峭壁大垂降以及海拔3742公尺;素有帝王之山稱號的南湖大山 ,進行改變他們生命的壯遊.
 
看完本片滿滿的感動真是一部很棒的紀錄片,還好今天自己一人去看,因為隨著影片播映,深深觸動我心,讓人不自覺熱淚盈眶,一個人看電影的好處就是要走就走,要睡就睡,要哭得淅瀝嘩就盡情哭吧,哈哈哈不必有所顧忌啦.
看完本片,讓我感動的地方有三
感動1à看完本片讓我最感動與敬佩得是主角之一"都市人基金會"執行長夫婦王克威及朱芩的善舉及義行,

他們長期開放自己的家園給需要關懷的孩子,尤其是關懷得還是都是處於(爹不疼娘不愛狗看了也討厭的青少年階段)這需要粉大的愛心,耐心與陪伴啊.
藉由本片讓我認識都市人金會另一項工作共生家園,透過共同生活與陪伴,以「生命影響生命,真情牽引真情」的精神,陪伴生命找不著出路之青少年在喘息之際發掘自我的資源與價值,進而引發其內在力量,引發其面對生命之勇氣與動機,相信,每個孩子的生命都有一個美好的計畫,只要引導他們往對的方向前進,生命會自己找到出路.
目前基金會急需日光天使的認捐支援,
 







希望透過大眾化愛為行動,為提供受虐少女穩定的服務與生活品質,以定期定額方式或是單筆捐款方式支持他們.
 
感動2à個人也蠻佩服導演功力,他們要背起超過百公斤的電池、投影機等器材,21公里的山路,拍攝爬山影片,真是一件蠻辛苦的事情,感覺這群工作人員平常一定有練過,才能應付這次心苦拍攝,隨著路程,跑上跑下跑,前跑後,必須拍完一邊,趕緊跑到另一邊,隊伍過了要馬上追過去,追上去之後,又要馬上適應海拔,又要操控攝影機,忍不住向這群工作人員獻上最敬禮
感動3à當然就是這群爬山小勇士,你們好棒,看著你們從不認識,互相排斥到慢慢彼此接受,然後形成一個好的團隊願意挑戰你們原本想像不到挑戰充分展現冒險教育體驗教育精神,尤其在平地訓練有一段挑戰鋼索訓練,有小勇士喊著說要崩潰,在看電影的我也深入其境快崩潰也,想起自己曾經淚灑平溪孝子山 經驗,當時也腿軟快崩潰,上山容易下山還真難,要不是好朋友keng一直在旁鼓勵, 告訴我都已經爬上來了一定有辦法下去,在她鼓勵下,硬著頭皮不敢向後看,邊哭邊跟著她的腳步下山, 讓人永生難忘,因為無法克服,從此也與爬郊山或是高山無緣,頂多走走陽明山步道或是台北市20條步道之類,或是看看別人爬山部落格乾過癮就好了.
謝謝Robin告知這場試映會訊息,讓我認識了共生家園與共生訓練, 欣賞了高山縱走及岩壁垂降的挑戰畫面,轉貼山友陳望星心得:
紀錄片裡7天的終極試煉,五十公里的綿延山路,跨越4座超過3000公尺的高山以及一段段人生幽谷的故事,造就九十分鐘令你感動的紀錄片,大家別忘了10/25 記得進電影院去欣賞這部有歡笑有淚水的紀錄片。

10/25梅花戲院 「縱行囝仔」
紀錄片粉絲專頁:
預告片:
金石堂預售票:
博客來預售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